中国方言民俗图典系列
编  著: 刘晓海
出  版 社: 语文出版社
丛  书: 中国方言民俗图典系列
出版时间:
ISBN: 9787802419353
包  装: 精装
版  次: 2014年12月1日
开  本: 16开
¥98.00 

分享扫码

甲骨文合集补编
《甲骨文合集补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九五”社科重点项目“甲骨学一百年〞科研成果之一。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藏文对照)
全民学习、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前提。为帮助藏族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学好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语文出版社组织编写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词典(藏文对照)》。
中国方言民俗图典系列
“中国方言民俗图典系列”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融合现代方言与各地民俗文化,采用方言词语加注国际音标并配以图片的方法,挖掘、保存、整理、展现了现代方言与其所承载的地方民风与民俗,是方言研究与民俗文化研究相结合、记音考字与图像相结合、学术研究与大众普及相兼顾的精...
普通话1000句 系列
《普通话1000句》分别有普通话、英语、俄语、阿拉伯语、德语、西班牙语、法语、韩语、日语、泰语版语言,适合汉语初学者的实用口语教材,旨在让读者以短平快的学习方式,掌握基本的口语会话,快速提高汉语交际能力。
汉语方言概要(第二版)
《汉语方言概要》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介绍现代汉语方言的著作,对建立汉语方言学的学科体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 内容简介
  • 书籍目录
  • 作者简介


《中国方言民俗图典系列·第一辑》由侯精一、李守业、曹志耘主编。侯精一、曹志耘是著名的汉语方言学专家,不仅对各自家乡方言有数十年深入细致的研究,而且都有主持全国多点方言大型项目的经验,如《现代汉语方言音库》(侯精一主编)、《汉语方言地图》(曹志耘主持)。李守业则是汉语专业出身的资深编审,在汉语方言方面有着丰富的出版经验。本卷作者为刘晓海,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筹建工作秘书处副秘书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资源学、地理语言学等。

图书推荐
幼儿普通话365句
引导学龄前儿童学说普通话,养成好习惯,懂得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健康、快乐地成长。
甲骨文合集补编
《甲骨文合集补编》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九五”社科重点项目“甲骨学一百年〞科研成果之一。
历代趣味词话选
本书收录唐宋至近代以来的词话一百四十四则,多出自《人间词话》《笤溪渔隐丛话》《历代词话》等经典。词话有注释详解,扫除阅读障碍,后附词作原文,方便鉴赏。
读唐诗 览名胜
本书共收录唐诗中出现的名胜三百余条。每条都对该地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同时给出含有该地名的相关唐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