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44日上午,语文社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集团公司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部署要求,总结语文社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语文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谷新矿作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语文社“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语文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教辅、进读物。二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体现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担负“一岗双责”。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特色党支部、标杆党支部。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做好人才选拔使用,提升纪检干部能力素质。四是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把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落实责任编辑出版物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监督体系,发挥纪检组织专责监督作用,强化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五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贯通起来。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既紧盯履职情况,也关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部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语文社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在职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