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期刊

《语言文字报》为教育部主管、语文出版社主办全国性语文类专业周报。其办报宗旨为植根教育,服务语言文字事业,为语言文字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服务;读者对象为各级各类语言文字工作者、大中小学教师和关注社会语文生活的各界人士。《语言文字报》每周一期(周三出版),常规8版,每月末12版。一版为综合新闻版,二版关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以规范应用,三版侧重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版探索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热点问题,五、六版展现一线语文教师教学创新经验以及优秀成果,七、八版记录各地中小学的教育教学特色管理举措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等,月末版主要介绍各级各类学校的语文课程改革实践以及特色办学经验等。
  《语文建设》杂志(半月刊)是教育部主管、语文出版社主办的以中小学语文教师、教研员和语文教学研究者为服务对象的教学专业指导刊物。杂志配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语文教学工作的开展,在构建新时代语文教育理念、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等方面服务广大一线教师。自1992年起,杂志连续多年被列为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来源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来源期刊,中国知网固定收录刊源。2021年知网数据显示,杂志复合影响因子为1.059,综合影响因子0.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