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出版社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6月28日,语文社党总支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语文社领导班子成员谷新矿、王翠叶、郑伟钟、王永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体党员干部及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编辑王翠叶主持。

活动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语文社党总支书记、社长谷新矿围绕“红色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谷新矿指出,继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是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面对多不胜数的灾难和困苦,砥砺前行、愈挫愈勇,形成了一系列重要红色精神,指引前进道路。

谷新矿指出,传承红色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需要,要从党的红色精神血脉中汲取营养,战胜来自国内外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和极端冲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要进一步发挥红色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精神引领作用,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需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是体现人性升华,树立崇高精神的需要,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精神、有思想的人,在深化改革中,积极进取、努力奋进,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社领导班子成员谷新矿、王翠叶、郑伟钟、王永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于茂宏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赞颂党的伟大事业,表达对党的忠诚和感谢。颁发纪念章不仅增强了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还激励了青年一代为党的事业拼搏奉献、接续奋斗。


活动中,由谷新矿领誓,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学党史、见行动”承诺践诺环节,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写下承诺书,以为群众办好实事的成果作为年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为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获奖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表彰。表演了诗歌朗诵《你微笑着走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