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出版社综合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7月18日上午,语文出版社综合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活动。支部书记李志婷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李志婷同志介绍了各党小组恳谈会开展情况。综合支部为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与会党员同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总支书记谷新矿同志带头回顾入党初心。他说,重温入党志愿书,是对自身发展的一种审视,是对党组织教育和培养的一种重温。他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加强自我管理,强化党性观念。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做好全社深化改革工作,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各小组选派党员代表发言。顾磊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从回顾入党动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参与总支组织活动的感触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第三小组代表万迪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的过程,她的体会是三个“真”,即为什么入党真思考,自身问题真剖析和能不能入党真考验。今后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向坚持原则、内心执着坚定和善意对人对事三个方面不断努力。第二小组代表马学丽同志谈到,14年前自己身为一名军人,在连长指导员的引导下,通过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的重温入党志愿书就是强化信仰的力量,促使自身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第一小组代表李秋芳同志的发言则从回忆入党的难忘经历开始,通过讲故事、举实例,向大家分享牢记党组织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成长历程。通过各位党员同志谈心得、谈体会,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红色记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还对下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大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支部工作”APP,认真研读《习近平谈国理政》(一、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理论著作,积极参加“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等活动,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素养和思想认识,为出版社改革、转型和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