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党的97岁生日,6月21日至22日,语文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革命教育基地——河北狼牙山和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体验式学习,党员们踏寻红色足迹,缅怀先烈,牢记历史。以参观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为起点,大家观看了记载勇士们浴血奋战的一系列实物、图文影像资料,深入了解学习他们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随后,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塑和巨幅党旗前合影留念。大家沿着革命前辈曾经战斗过的足迹,重走英雄路,登上狼牙山顶峰,瞻仰五勇士纪念塔。面对着陡峭的山峰、空旷的山谷,回想五勇士以身殉国的壮举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党员们心潮澎湃,深为震撼。

在冉庄地道站纪念馆,大家看到,在抗日战争时期经受血与火考验的冉庄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暴、奋起战斗,建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长达16公里的地道网。冉庄地上地下各种工事相互配合,形成了一个个立体火力网,成为一座能打能藏、可攻可守、进退自如的地下长城。 参观中大家还了解到,当时利用地道优势配合武工队、野战军对敌作战150多次,其中较大的战役5次,歼敌2100余名,荣获“地道战模范村”的光荣称号。

参观完毕后,各党小组组织党员进行交流学习,并录制了微党课,大家纷纷表达感想感言,表示通过这种学习模式,进一步提高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使党员们系统地了解晋察冀革命根据地为祖国复兴所做出的贡献,深刻感悟到平凡的战士们和普通群众做出的非凡壮举。大家一致表示,在和平年代里,我们一定要继续学习和大力弘扬先烈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底色和本色,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相关推荐